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绷紧节约用水这根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2024年03月29日 09:19

  “沿黄九省(区)青少年节水护水工艺美术作品联展”线下展览,日前在山西省图书馆启动,吸引了百余名少年儿童参与。(《太原日报》3月28日)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以增强公众的水资源保护意识,推动形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良好风尚。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努力营造亲水、惜水、节水的社会氛围,是关系自然资源保护和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大事。

  要即时学结合持续学,宣传节水不能只拘泥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应该持续开展相关活动,使市民随时随地掌握节约用水的知识和技术,绷紧节约用水这根弦,将节约用水理念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要以“高大上”兼容“泥土气”,做好节水宣传,既要用好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推进节水宣传理念、内容和方式创新,又要理论结合实际,深入浅出,言之有物,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要形式多还要平台广,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不断丰富形式和内容,鼓励群众参与;除了用好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外,还要积极探索新媒体平台,丰富和拓展节水宣传载体。

  倡导节约用水,持续做好宣传很重要,要利用形式多样且接地气的方法促使节水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全民节水意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