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魏民主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4年03月29日 08:14

  3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民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忠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大担当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目标任务,锚定“六地”发展定位,运用好抓工作落实的“543”体系,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更加精准有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力度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战略意义,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积极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聚焦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等重大任务,扎实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为推动中部地区支撑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人大力量。要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围绕实施工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亿”工程、构建“一高两先三特三新”重点产业链体系等重大举措,发挥人大优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突破。要聚焦加快建设美丽中部,高标准开展汾河保护条例执法检查,以法治力量推动“一泓清水入黄河”。要用好“乡村振兴”这个总抓手,结合年度议题安排,高质量完成好“三农”领域相关立法、监督工作,推动全市乡村全面振兴。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开创人大工作和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编:田洲)